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好消息 lmes - 榮譽榜 | 2020-06-24 | 點閱數: 704

校長愛彎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甲黃郁程

    校長在校園裡彎下腰啦!,我們好奇的湊過去,看他又發現什麼奇珍異寶。

    校長像個生態博士,別人出去玩是看風景,他卻愛看路邊的蝸牛、青蛙……這些生物大家覺得尋常,校長卻能說出他們的不平凡呵。

   校長來班上說故事,這一次的主題是蛇。他展示他為在學校發現的鉤盲蛇拍攝的照片,全班嘖嘖稱奇。鉤盲蛇最長只能長到十幾公分,外形和蚯蚓非常神似,常有人把牠們兩個弄混。

   校長告訴我們,鉤盲蛇和蚯蚓都喜愛居住在陰暗潮濕的地方,但鉤盲蛇頭部有兩個黑色眼點,身上有鱗片,在陽光下會反射光線蚯蚓則全身滑膩柔軟。  

   鉤盲蛇性情溫和,不會咬人,具備蛇的特性能吃下比牠大好幾倍的動物。牠的視力不好,聽力也很差,是靠吐信,也就是伸出舌頭,來探測周圍環境的狀況。蛇的舌頭,就像紅外線探測儀一樣靈敏。

   聽了校長的故事,我對蛇有新的認識,也對鉤盲蛇產生興趣。不單單是我,來到我們學校,你會發現下課時間常有人三三兩兩的蹲在草地上,尋找鉤盲蛇的蹤跡呵!